如果大家還有印象,我之前做了一個袋子送給了Jessica~
雖然有被大家稱讚到,不過其實有很多照片上沒看到的小缺點~
像Jessica使用了一陣子,現在就出現手提把表布外露的狀況~
(Jessica, 我有提供售後服務啦~有空拿回來我修復一下喔~)



上上個星期我又完成了小藍袋子的姐妹~
兩個袋子長的很像,只是九宮格的位置不同、壓線圖樣不同~


呵呵~不是我很強,而是這兩個袋子其實是作弊的袋子
當初打算做袋子給Jessica時,參考了下面這本書「四角形拼接居家裁縫應用集」


為什麼說是作弊的袋子呢?
大家如果仔細看上圖會發現,原本袋子的表布是用15塊九宮格(一面)
有了參考對象後,就是設計自己袋子的配色~
挑好配色布後,接著就是計算該怎麼裁布~(不是一格一格裁的啦)
~拼接好了30個九宮格後~事情發生變化了...

我看著辛苦做完的30片的九宮格,才驚覺~
靠北~這樣我不但九宮格要對齊,連裡面的每一小格都得互相對齊耶~
媽呀~這這這這.....
我開始在想康想胖,到底怎麼辦呢?
對於投機取巧向來很有天份的我~馬上就想到了~
乾脆就把九宮格拆散成兩組~






彼此失落的一角就用整塊布填起來~
哇哈哈哈~這樣就可以做成兩個袋子~
最後小藍袋子送給了Jessica, 小藍的妹妹預計要送給Josh拔的媽媽~

上次M麻稱讚說袋子很美,有沒有打算做來網拍?
我說我做的不是很好啦~缺點超多~
她說我太謙虛了~
其實真的袋子要仔細看的話~一堆瑕疵~
像下面這圖,其實應該要壓一個正方形的說~結果歪成這樣=________=



雖然作品不是很正點,不過完成後~還是很有成就感吶~
只是有點遺憾的就是~
因為我作弊,所以九宮格被拆散了~最後就無法得知原先設計的成品會長成怎樣?
不過anywayw完成了兩個袋子,而且這兩個袋子後來配色也配的不錯~我都很喜歡呢~
接下來要做個蘇姑娘~大家拭目以待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hu0621 的頭像
achu0621

Josh小狗 ㄉㄡ.ㄉㄡ.ㄉㄡ.

achu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Jessica
  • 這篇寫得太專業了, 你要不要寫成一篇論文的格式投稿期刊啊?
    我很喜歡我那個袋子喔, 最主要是因為它是Josh麻溫暖的友誼, 其次是因為它是藍色的, 至於花色那些, 我是真的看不懂到底有什麼差別或是哪些設計上的巧思.
  • 其實拼布也有很專業的相關產品耶,我之前看過有配色軟體~本來很想買的說~不過好貴~好像要5000多~

    achu0621 於 2007/11/02 12:34 回覆

  • 塌客
  • 那我的呢~~

    我的杯墊(或其他)到現在還沒有影子……泣
  • 妳應該來舉牌~「欠債還錢」之類的:P
    偶沒有忘記啦~蘇姑娘就是要給你的咩~

    achu0621 於 2007/11/05 09:03 回覆

  • Poki麻
  • 即使是那樣 像我這個不會做的人
    都覺得好好看~ :)
  • corgisora
  • 我完全看不懂哪裡有做弊...
    阿只要出來好看就好了
    真漂亮的袋子
  • 奶油瑪迷
  • 舉凡手工藝品
    我都只能看成果
    因為看過程我會頭昏
    所以只要能做出東西
    對我來說都是能人了
    by手很蠢的巴特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