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起來,不知道自己那時腦袋到底在想什麼?誇口的就跟阿姑說:我也來寫一篇吧?

該怎麼說好呢?其實我已然是個不認真的象迷,是那種死忠球迷會不屑的那一種。因為,這二年來我竟然沒踏進球場一步。

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因為兄弟戰績不好?因為比賽不好看?因為不景氣?我真的不知道。也許只是因為老了,對很多事物多少都失去了熱情。有時球隊來到了所在的城市比賽,我也提不起勁來我想,我是真的老了。即使,我還是會看轉播,因為反正我也不看電視劇,新聞又都只是一堆屎爛。

所以說啊,現在的我並不是個自己可以驕傲自持說是死忠象迷的象迷。

 

大餅也有小時候(問我這句是什麼意思?沒什麼意思啦只是開小時候大餅的玩笑而已,好冷? Sorry...),大家都年輕過我也沒忘記自己曾經對兄弟的熱情,從職三看到現在,轉眼間竟然已經過十六載了(WOW=_=|||),現在年輕人瘋過的,我也沒少過,但年紀的增長代表了工作、繁忙、煩忙、累、懶。

怎麼找回中年份子對自己年輕回憶的想望?其實,我最先愛上的,是象迷。我記得自己有一張職棒三年的民生報剪報,上面標題寫著:「贏愈多球迷愈多,輸愈多球迷更多」。呵~是可愛的象迷讓我成為了象迷,後來更了解兄弟的故事後,就成了死忠的象迷。Hey~現在的象迷們,你們了解自己喜愛的兄弟象隊是怎樣的一支球隊嗎?

Well,當今年領隊說考慮要把兄弟收掉時,沒錯!我看到這則新聞時,心糾了一下,畢竟,不是沒想過終有這一天,他們有的一間小小的飯店,得背負台灣職棒的榮枯甚至生死,會不會對他們太沈重了?目前所有中華職棒曾經有過的榮景,全都和兄弟有關,但總是有人對兄弟不滿意,對洪領隊不滿意,不論他講什麼,逢洪瑞河必反,即使明明某別人講的話唱的調和他一樣,從別人口中講來,被當成金言玉語,被講成有心經營球隊。網路上的那些論調,我厭倦了。

你知道嗎?他們家兄弟們並不欠我們什麼!他沒欠球迷什麼的!Not at all!成立球隊這些年來,他們投入了多少金錢,承受多少責難,每年保守用3000萬來算,這十九年來賠掉了五億七千萬。為的什麼,只是為了他們愛棒球,我始終記得自己在職棒雜誌裡看到元年裡外野牆上那個廣告看板:我愛棒球。就為了那個,我知道他們兄弟的本質是什麼,我完完全全的尊敬他們。我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們,多少人知道過去的故事,老人只會講當年勇,大概也只會被笑吧

上星期的實驗室聚餐回程,在車裡和朋友們小小的爭論了洪瑞河的功過,我才知道即使是象迷,竟也有認為洪先生是阻撓中華職棒進步的元兇?呵!有時,我厭煩了那些白痴的論調了,「沒錢不要玩職棒!」、「賣給有心經營的企業!」(You know what? 沒錢不要玩職棒,這句話,真的被我從年輕聽到現在了!笑)年輕的我,會跳腳,會到連線版去爭辯。現在?好啊!那就讓兄弟倒掉吧!就讓洪家把兄弟賣掉吧!他們也受夠了!那就讓它結束吧!我倒是要坐著看,這麼偏激的想法,是為了洪家受的委屈而生。我從來不是球員迷,我是兄弟迷。也許,還會被貼上基本教義派?XDDD

第一次的兄弟三連霸,我還是高中生,看著球場上耀眼的職棒明星們,我像是個追星族,帶著崇敬的心態看著比賽。第二次三連霸,職棒早已又經歷過了許多風風雨雨,我懷著跟同儕齊打拼的心態,跟二代象一起共享榮耀。現在,這批年輕熱情的小朋友們,讓我忍不住像看待小弟弟們努力追夢圓夢的心情看他們打球。

所以,什麼讓一個二年多未踏進球場看球的中年象迷找回年少輕狂的熱情?打進季後賽?打進總冠軍賽?我承認,這次季後賽終於中止了我長久未進場看球的紀錄,我承認,當我又像年輕時蹺課(喔!現在當然得請假才行)衝球場,那種感覺真的很棒,我也承認在身處近二萬人的洲際棒球場,在全場近八成象迷的加油下能贏從以前就很度爛的統一輸,那種感覺真的很爽!我更承認,看著這些不被看好的小朋友們,每個人都那麼努力、那麼拼的想拿到冠軍,真的讓我很動容。

但是,你知道嗎!最終,最最讓我感動到掉眼淚的其實是,是在我們輸掉所有的傳統、輸掉兄弟隊第一次的總冠軍賽時,第七場比賽結束後,球場外的象巴外圍滿了黃澄澄象迷,而那些象迷勇敢而聲勢壯大的唱著戰歌那一刻,比什麼都叫人感動。

即使,今年,奇蹟來了,又走了那麼讓人感傷、悵然,但,有個失聯象迷找回了她的熱情。



本文同時張貼於阿姑的「糊塗塌客的巢.嘔!悲傷象迷的十一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u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