狽,是一隻流浪狗,出沒在我們社區裡已經7-8年之久了。
最早,社區裡除了狽以外,還有一隻蠻帥氣的茶色虎斑的流浪狗,狽和他老是混在一起,兩隻狗同進同出,於是我和Josh拔就幫他們取名叫狼、狽.....
因為--狼狽為奸。

後來,又來了一隻新狗,長的跟狼有點像,所以我們就把新狗取名為狼二,當然原來的狼就自然升級成狼大,流浪狗軍團最強盛時共有四隻狗,But,第四隻狗還來不及幫他取名字就不見了,所以他的名字就只能叫--第四隻狗。後來,不知道怎麼了,狼大和狼二也相繼失蹤,最後流浪狗軍團就只剩下狽了。


老實說,狽算是一隻蠻有趣的狗,全身黑咚咚的,連舌頭都是黑的,遠看就是一團黑。常常他都會找涼快的地方窩,有時窩在類涵洞下的沙地上,有時跑到地下停車場,最酷最酷的是在涼快的夜晚他會學貓一樣,睡在圍牆上。大部份的鄰居都不討厭他,甚至餵他的人也很多(只是有時有人餵的東西很奇怪哪,我看過楊桃、豆漿、鐵板麵、蛤蜊等等),偶爾我也會餵食狽,從以前狽不敢讓我靠近,到願意吃我餵的東西,到現在會乖乖的讓我摸,Josh麻可是花了好久時間,才讓他卸下心防呢




說狽可愛是可愛~~但狽真的不算一隻低調乖巧的流浪狗,他常大搖大擺的窩在路中間,有時車輛要過還得叭他,他才會慢慢起身讓開,偶爾還會追車子、半夜亂吠...等等。對不喜歡狗的人來說,狽這樣的流浪狗真的太囂張了,所以,我常擔心他會被投訴。



終於,最令人擔心的事發生了。

約莫在上個月,狽,忽然就不見了。

當然,狽是流浪狗會跑來跑去,即使我們天天在社區出入,也不是每天都看得到他。但是,這次,狽不見了好久,整整連續三天沒看到狽的蹤影時,我就開始覺得不對勁了,等到快一個星期~我忍不住跑去問對面一黑二黑的女主人,因為她也常會餵小黑(就是狽啦)吃東西,她說之前有聽說有人要通報社會局的人來抓走,不知道是不是被抓走了。

聽她那樣講之後,我就一直心情很不好。很悶。很低落。
沒錯,狽是一隻流浪狗,也蠻機車的,但是,他跟我們生活在一起,久而久之他已經算是我們社區的一份子了。而且他都那麼老了,為什麼就不能容許他在這兒好好過完他的一生呢?我心底一直想著要不要去南寮看看呢?但是我又怕去了~真的看到他已經被撲殺了,心裡只好期待他只是被人抓去放生到別的地方了。

結果,就這樣過了二個星期,忽然某天下班時,我終於又看到狽一如往常乖乖的窩在對面早餐店的門口,YA~狽回來了。說真的,看到狽又回來了的第一時間,心中真的非常激動,也總算放下了一塊大石頭。

後來和一二黑主人聊天時得知,原來狽這次真的被抓去南寮了,但是在收容所的最後一天,有鄰居跑去南寮找,然後把他救回來。(真是佛心來的哪~)現在為了怕有人再抱怨狽會亂追車子,我們就先把狽圈養在路邊的騎樓下,並貼上告示,請大家不要把狽放開,然後由大家提供東西給狽吃。

你知道嗎?狽那傢伙,人(狗?)緣真是出奇的好哩~~除了有人熱心去營救外,還有人幫他買了項圈。一開始一二黑的主人簡單的先用水瓢充當狗碗,上星期五我們家去幫Josh買飼料時,在Josh麻的堅持下也順便幫狽買了個塑膠大狗碗讓狽用。結果,回到家時發現,已經有人也買了兩個碗給狽了,而且也是全新的,還閃閃發亮呢,害Josh麻拿著大狗碗呆在那裡,覺得自己有點呆,又覺得很好笑。





昨天得知有國中生用非常殘忍的方式虐待小狗,我看了幾篇bbs上的文章,才大致了解了過程,除了為小狗狗感到難過外,更為我們這個社會感到難過,這起事件的加害人是國中生,國中生未成年沒錯,但難道真的不明事理到這種程度嗎?真的可以冷血到這種程度嗎?那可是一條生命啊,才三個月大的小狗仔子耶~這些年輕人到底是怎麼了?


比起來狽真的幸福多了,希望狽從此能夠平平安安的繼續在社區內作威作福,當一隻幸福的社區看板犬。

也希望當人的都能尊重生命,愛惜生命,不要再聽到有類似這種欺負動物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u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