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嘿.......大家好久不見了~~~

呵呵~這次好像真的有隔比較久呢~久到連P麻似乎都放棄我了~
還久到連Amy姐都知道我很久沒更新部落格了~嗚嗚~
大家真的不要學我們家啊~~格文積多了~要還真的很痛苦~


===
謎之聲:那...你有要還?
Josh麻:呃...當然沒有=..=
==

話說回來~到底最近Josh麻都在忙什麼呢?
其實~J麻粉認真的在做手工的說~
春天時在Kat's Quilt Garden買了一包100片8cm * 8cm的布塊~
於是就起了野心~想做一個小拼被~

大家如果有印象的話~
去年我請朋友從美國帶回了拼布設計軟體「EQ 5」

後來J麻有認真的研讀了一陣子~不過,原文的使用手冊真的很難懂~
幸好有在網路上找到EQ6達人Claudia ,在使用軟體上遇到一些奇怪的問題,我就厚著臉皮寫信去問Claudia,有時連我都看不太懂自己在寫什麼=_=::,她都能了解~實在是很利害ㄋㄟ~真的非常謝謝Claudia小姐的指導~

利用EQ5設計了小拼被的初稿~上圖是布塊拼接圖,下圖則是加了壓縫線。(後來Claudia有教我,壓縫線可以設成虛線)
其實如果有建立自己的布料資料庫~還可以把想要的圖樣一格一格放進去~這樣圖稿就會比較接近完成品的樣子~


表布大概花了3-4天完成接合~組合起來約100公分*70公分~夏天蓋肚子剛好~


花布就是利用在Kat那買的組合布塊,白色則是自己裁的~一共137塊~
本來我是計劃全部用Kat的布塊拼接就好(主要是因為不想裁布),不過阿Kat老師說這樣會太花~建議我還是要間隔淺色布~
因為全都是正方形布塊拼接,所以其實還蠻好車的,這次大部份都對得很整齊喔~~邊條的配色我很愛~不過在車大邊條時~手賤裁太快~結果就缺角了~冏~最後只好再把邊裁齊




較大的作品在壓縫時,因為手拿不住~所以會需要用上繃框~
看起來是不是覺得很專業ㄋㄟ~
下次我會再拍手上穿戴的傢俬~戴齊所有工具時看起來真的有模有樣喔



這次Josh麻真的很認真~壓縫大概壓了10個晚上就完工了呢~
壓縫後再縫上滾邊~第一個小拼被就完成囉~



嘿嘿嘿~很讚吧~真有成就感~啦~

小狗試用一下~

在小拼被之前~~我還做了小枕頭套和小零錢包~
小枕頭套是J拔在用的~
小零錢包是要送給明芳同學的~




嘿嘿~都很可愛吧



P.S. 嘿嘿~趁交大麻麻們不在~~偷發文~:PP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u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