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心出發.jpg

後來,我總是在心裡默默地想著:是不是就是因為有壞人在,所以棒球之神才懲罰我們連續兩年打進總冠軍賽,卻都在第七戰輸輸去...


說起來這場比賽打來實在是輕鬆自在,但仍然,直到這一刻真的降臨了,你才終於能夠重重的把這星期,不,這一整年以來壓在胸口的沉重心情一吐而空。不用再像前二年一樣,急忙在九局最後一個人次出局前把電視關掉,生怕看到那爛橘色的綵帶會帶來惡運。

去年的這個時候,就算再怎麼不甘心,但總還是心軟的想著:沒關係,沒關係,他們已經很努力,他們盡力了...我們明年再來!
不料才隔不到24小時,新聞一邊寫著「兄弟象永不放棄,明年再出發」,另一邊卻刊著「疑似涉賭 兄弟象球員宿舍遭檢調搜索」,套句現在流行用語「這哪招啊?」

打假球?兄弟象隊?!
你怎麼相信?你當然不相信啊!
你怎麼接受?靠北啊~我當然無法接受!

第一波約談、第二波約談、有人認罪,也有人喊冤...。「怎麼會這樣子?」這不只是洪瑞河心中最大的問號,也是所有象迷心底最痛苦的吶喊。
深夜裡,我們兩個人就躺在床上哭了起來,是悲憤、驚惶,是憐憫,更是心有不甘。
那時,我是希望兄弟解散的。
不久,因為一則新聞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確實的新聞內容已經找不到了,大意是事發後洪瑞河氣極,心生了解散球隊的念頭,嚴伯伯對洪瑞河說:這個職棒是你們兄弟建立起來的,不能毀在你們手裡頭,這不是兄弟做的事。

好一句這不是兄弟做的事!

如果洪家只是要信守承諾解散以明志,牙一咬心一橫,開個記者會也就結束了,從此一了百了。但是—兄弟象—這是他們辛苦一手建立起來的球隊,怎麼能任由它當被後人再提起時只能剩下黑象、放水、打假球這些不堪的形容詞?

解散是簡單的,但選擇留下來面對,才是勇敢而且負責的態度。不可否認,像我去年發文那樣賭著氣發狠說解散好了,看是豪邁大器,其實心底淚留滿面怕死的很。因為我們根本就無法想像再也沒有兄弟隊的日子是怎樣?球場上再也沒有那群穿黃色球衣的球員會怎樣?

感恩洪家兄弟們選擇留下來,於是,我們又有了新的一年。

職棒21年,幾乎是全新的兄弟象隊,從心出發。職棒球季一樣在乍暖還寒的春天準時開打...

從一開始張正偉或張志豪傻傻分不清,到後來終於能認得黃仕豪、簡富智;從待在家裡看轉播到走進球場,這花了我整個球季的時間。
而這支球隊從原本的投跑打守都2266,被網路酸民譏笑為系隊,到後來美技不斷;從被資深球評"擔心"不知能不能拿到10勝,到點亮魔術數字、再拿到下半季冠軍,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到底流了多少汗水和淚水、接(打)了多少顆球,才終於走到了這一步...

就在大雄的失算、我的失望下(嗚~說好的第五場丟綵帶呢?),我們兩人只能在家看著張立群在電視中大喊著:「這一棒把球打成了在二壘方向,二壘手接球之後...兄弟象隊衝出來了!兄弟象隊衝出來...他們拿下了中華職棒21年的總冠軍!」

在球季初,有誰能料想得到這一幕呢?看著那滿場明亮鮮黃的綵帶和一堆樂到失心瘋的傻弟們在場上追來跑去,再看看一旁再也用不到的第五戰、第六戰的門票,心中是好氣卻又好快樂。

連續二年在季後賽失利,接著經歷了隊史上最難堪的涉賭事件,幾乎面臨解散的命運,最後竟然能以四勝○敗全勝之姿拿下總冠軍!就像振總在賽後講的這是個奇蹟!真的很感謝這些年輕的教練團和球員們,是他們的努力不懈和永不放棄,才能帶著象迷們走進總冠軍賽,拿下總冠軍,讓我們驕傲的見證了台灣棒球史上最大的奇蹟!

最後,我也要告訴洪老闆!謝謝你的不放棄!我們兄弟象隊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u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