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3744205_3f92bc4dba_o.jpg

在去年發生那麼嚴重的球員涉嫌放水打假球後,身邊朋友們曾問我是否還會繼續支持兄弟嗎?我總是毫不遲疑地說:當然會!再問為什麼?我說:如果大家都因為那些壞球員而不繼續支持職棒,那不就反而懲罰到了那些還留在場上認真的球員嗎?
 

老實說,本來我真的很擔心不知道兄弟今年會因此流失掉多少球迷?也擔心著即使球隊撐過了職棒21年難講會不會在球季結束後因鉅額的虧損而收起來。結果,就在各界普遍看衰的情況下,打完上半季,兄弟並沒有如預期的連10勝都拿不到, 25勝332和,勝率0.43,居聯盟第三,並沒有墊底。而下半季更是愈打愈好,非但打出了平隊史的10連勝,更不可思議的有了問鼎下半季冠軍的機會,於是象迷們也漸漸回來了…. 

 

兄弟加油DSC_5987.JPG

有人說過象迷之所以會那麼多是因為隊名取得好、吉祥物選得好、球衣顏色就是比別人亮眼、兄弟比賽的氣氛比較好等等,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象迷給人的印象就是很多、很死忠(在反象迷眼中可能還要再加上一條:很機車XDDDD)。從以前我就常覺得象迷的實力深不可測,而他們對球隊、球員源源不絕的愛與支持更是一個難解的謎團。在職棒慘澹時期,每當我以為兄弟就要與象迷上演我倆沒有明天(年)的戲碼了,但就是一直有一群堅強的基本盤在那邊撐著;只要兄弟一稍微打得還不錯,馬上就又會有另一群球迷偷偷摸摸的加進來;等到兄弟打進總冠軍賽時,情況就會變成:「馬啦!為什麼連個票都買不到?」
當然,你可以說兄弟拿過那麼多冠軍球迷本來就會多,沒什麼了不起!但有某別隊戰績好冠軍也拿不少,球迷就是經營的很辛苦!也因此中職才會有所謂「戰績好,不定會有球迷,戰績不好,一定沒有球迷,兄弟象除外」這樣有趣的說法。

其實我不太明白網路上的反象迷到底跟兄弟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動不動就嫌中職難看(那就不要看啊!)、酸兄弟爛罵洪瑞河爛(又不是象迷管那麼大是怎樣?),這些也就算了,有些酸民一直在酸象迷不離不棄才好笑!就因為你不愛自己的球隊所以就酸象迷愛兄弟,這到底是什麼邏輯?(誰能告訴我那些人到底有什麼毛病啊?「不酸兄弟我會死」?)(唔該不會臉書上真有這個社團吧?XD

 

阿飄月排隊法_resize.jpg

但是今年真的讓我很迷惑….不但球迷沒有如我預期中的少,反而女性球迷似乎變多了,連小朋友球迷好像也更多了。如果說我們戰績不好,那是技不如人!連兩年總冠軍賽失利,也可以安慰自己明年再來!但放水打假球,這真的不是能被原諒的事啊為什麼大家仍然願意進場來幫兄弟加油呢?是因為擔心兄弟萬一解散的話以後就沒得看了嗎?難道那麼多明星球員被抓走了她們都沒有對兄弟失望嗎?還有,那些爸爸媽媽又是怎麼告訴他們的小朋友繼續支持兄弟象呢?這些疑問我自己也沒有答案,只能說:身為象迷快20年了,至今我還是搞不懂象迷!(笑)但,有一件事我可以確定的是:象迷們真的很愛兄弟象!

每個人都有自己愛上兄弟的理由,而我呢?除了認同兄弟球團真心熱愛棒球的傻勁外,廣大象迷們那不離不棄的熱情總是能讓我深深感動,也更讓自己以身為象迷而感到驕傲!


親愛的象迷朋友們!在我心中你們也是台灣棒球史上的奇蹟喔!請大家給自己一點掌聲!明年,大家一起相約進場繼續幫兄弟加油吧~  ^.< YA~

 

兄弟加油DSC_59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u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